德研究發現:壓力大 髮易掉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7/21 15:30



德國研究人員說,壓力越大,越容易掉頭髮。



德國「旅貝克」大學的「鮑拉夫」教授說,去年世界盃手球賽期間,他們研究了參賽的運動員。結果發現,不論是生理或是心理壓力大,可體松和睪丸素這些荷爾蒙都會加速分泌,造成掉頭髮。「鮑拉夫」因此建議有禿頂顧慮的人放鬆心情,可以改善掉髮情況。


 


這篇分析研究,告訴大家壓力增加會導致腎上腺皮質醇(可體松)的增加,進而男性賀爾蒙也會受影響而導致男性掉髮,有人問我女性難道不會嗎?其實也會,過去我曾目睹一位學校(高中)剛畢業的年輕女性,因加入職場而壓力太大導致它的頭髮在一個月內完全掉光,甚至需帶假髮才能上班,之後等到適應了職場生活後,頭髮再慢慢長回來,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壓力大會掉髮的不只是男性而已,女性也有機會。


一般大傢伙可能有些概念的,是要多補充一些維他命C,B5,B6及鋅等等營養,同時,也能配合壓力檢測,測一下腎上腺皮質醇及脫氫異雄固酮(抗壓力賀爾蒙)是否不平衡,根據結果,可以補充一點調整賀爾蒙的營養品,也是不錯的處理方向。


當然源頭是在壓力上,如能針對根源給予一些有效的心靈技術的引導與處理,那麼後面調整起來就比較簡單了。像是工作方面,其實可以透過職場的利器(由美國知名人道主義作家羅恩‧賀伯特先生所著)這本書提到的簡單技術來快速讓一個人很快融入他的新工作環境,最重要的是還不會出錯或出意外,其實這本書還提到幫助筋疲力竭,晚上睡不著的人,有一個散步援助法,效果真的非常好,包含一般的失眠也能幫助。過去我曾在花蓮幫助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太太,她因長期失眠而服用安眠藥物,有一段時間因睡不好而被加重藥物,偏偏她對藥物副作用反應非常明顯,所以在我的建議下,她聽我散步援助法的建議,果然減少用藥,還能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我的建議所產生的結果讓全家都很滿意。建議大家有興趣,不妨可以找來瞭解並應用相關技術,相信大家都能獲得很好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