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實相”或“上帝”的經驗賦予心理健康持久的益處

 

無論是自發的還是由迷幻藥的引發的遭遇經歷,都會產生類似的正面影響

 

數千年來的人們已經報告說,他們自發地或在迷幻藥物(如含有psilocybin的蘑菇或亞馬遜孕育的ayahuasca)的影響下進行了深刻的宗教體驗,其中一部分經歷與人們所認為的“上帝”相遇“或”終極實相。“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一項對數千名與上帝進行過親身接觸的人進行的一項調查中表示,超過三分之二的自我認定的無神論者在遇到這種情況後就會脫掉這個標籤,無論是自發的還是迷幻的。

此外,研究人員表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心理健康狀況持續出現積極變化 - 例如,生活滿意度,目的和意義 - 甚至在他們最初的經歷幾十年之後仍持續。

研究人員說,這項發現在4月23日發表在PLOS ONE上的一篇論文中得到了證實,這些研究結果表明,這種深刻有意義的經歷可能具有治癒作用。他們補充說,研究的設計是第一個系統地和嚴格地比較自發的上帝遇到經驗與迷幻物質引起或催化的經歷的報告。

“人們所描述的與上帝或上帝代表相遇的經歷已被報導數千年,它們可能構成了世界上許多宗教的基礎,”首席研究員Roland Griffiths博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行為科學精神病學教授說。“雖然現代西方醫學通常不會將'精神'或'宗教'經驗視為抗病的工具之一,但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這些遭遇往往會導致心理健康的改善。”

格里菲斯說,這些歷史性和廣泛的軼事證據證明的益處導致研究團隊最近努力研究這類遭遇的價值和可能的負面效應。

對於這項新研究,科學家們利用全球4,285名對在線廣告做出回應的人的數據,完成了兩次關於上帝遭遇經歷的50分鐘在線調查中的一項。這些調查要求參與者回憶起他們與“他們理解的上帝”,“更高的力量”,“終極現實”或“上帝的代表例如天使”的單一最難忘的遭遇體驗。他們還詢問受訪者對他們的經歷以及是否以及如何改變他們的生活的看法。

大約69%的參與者是男性,88%是白人。在那些報導使用迷幻劑的人中,1,184人服用了psilocybin(“魔術蘑菇”),1,251人說他們服用了LSD,435人說他們服用了ayahuasca(一種源自拉丁美洲土著文化的植物釀酒),606人說他們服用DMT (N,N-二甲基色胺),也是在某些植物和動物中發現的天然存在的物質。

在總參與者中,有809人是對非藥物調查做出回應的人,而有3,476人回應了迷幻劑調查。受訪者在參加調查時的平均年齡為38歲。那些說他們在迷幻藥上遇到過上帝經歷的人報告說這些經歷平均發生為25歲,而那些經驗來自發的人報告平均年齡為35歲。

其他重要發現包括:

  • 非藥物和迷幻藥群中約75%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上帝遭遇”經歷是他們一生中最有意義和最具精神意義的經歷,兩個群體都將其歸因於生活滿意度,目的和意義的積極變化。
  • 獨立迷幻藥的使用者,超過三分之二無神論者的人表示他們在經歷之後不再是無神論者。
  • 在非藥物和迷幻藥群中,大多數參與者報告了對遭遇體驗的生動記憶,這種記憶經常涉及與具有意識(約70%),仁慈(約75%),智力(約80)屬性的某些實體進行交流。百分比),神聖(約75%)和永恆存在(約70%)。
  • 雖然兩組均報告死亡恐懼減少,但迷幻藥組70%的參與者報告了這一變化,而非藥物受訪者中有57%減少死亡恐懼。
  • 在這兩個群體中,大約1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經歷是他們生活中最具心理挑戰性的。
  • 在非吸毒組中,參與者最有可能選擇“上帝”或“上帝的使者”(59%)作為他們遭遇的最佳描述,而迷幻組最有可能(55%)選擇“終極”實相。”

對於未來的研究,格里菲斯表示,他的團隊希望探索哪些因素會使某些人容易發生如此令人難忘且改變生活的感覺,他們希望看到在體驗期間大腦中會發生什麼。

“繼續探索這些經歷可能會為宗教和精神信仰提供新的見解,這些信仰自古以來就是塑造人類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格里菲斯說。

格里菲斯和研究小組告誡說,該研究依賴於自我報告的問卷回答,這種方法對參與者的偏見或不準確反應有很大的可能性。他們並不主張人們自己使用迷幻物質,因為它們不僅具有法律風險,而且還具有與影響下的判斷力受損相關的行為風險以及可能產生負面心理後果,特別是在弱勢群體或經驗不足時。由合格的指導保護。

此外,格里菲斯說,“我們希望明確我們的研究關注個人經歷,並且沒有說明上帝的存在或不存在。我們懷疑任何科學都可以明確地解決這一點。”

近二十年來,格里菲斯一直在研究迷幻藥物。他早期的一些研究已經使用psilocybin來探索神秘型體驗及其在健康志願者中的後果,以及該藥物在幫助人們戒菸或緩解因癌症診斷導致的精神痛苦方面的治療潛力。

他的團隊希望,有一天,psilocybin可能會被開發成一種藥物,在訓練有素的指導員的照顧下用於治療環境。

參考文獻:

 

  1. Roland R. Griffiths, Ethan S. Hurwitz, Alan K. Davis, Matthew W. Johnson, Robert Jesse. Survey of subjective "God encounter experiences": Comparisons among naturally occurring experiences and those occasioned by the classic psychedelics psilocybin, LSD, ayahuasca, or DMTPLOS ONE, 23 Apr 2019 DOI: 10.1371/journal.pone.0214377

 

我比較不鼓勵大家用迷幻藥引發這類經驗,因為一不小心可能就形成毒品濫用或者依賴的疑慮。最後補充相關主題的書給大家對照參考,這是真人真事,一個癌症末期的患者,經歷終極實相後,癌細胞迅速退散,最後完全康復,目前醫學及科學無法解釋的實際案例,書名為死過一次才學會愛,以下為書的內容介紹:

艾妮塔是一個住在香港的印度裔女子,2002年時,她經醫生診斷罹患了淋巴癌,她決定辭去工作,專心抗癌。接下來的四年間,她研讀各種討論癌症的書籍;遠赴印度和中國,向佛教僧侶、印度瑜伽老師尋求療癒之道;試遍了信心療法、印度阿育吠陀療法、中醫草藥、西方自然療法等等各式醫療系統,但是病情卻持續惡化。2006年的2月2日,她因為器官衰竭而陷入昏迷,醫師搶救後即將宣布不治。

  就在急救的過程中,她去到了一個無時間性的世界,感受到自己與宇宙萬物融為一體,全然被無條件的愛包圍,毫無痛苦。那經驗深深影響了她的人生。在她的自由意志下,她選擇了重返人世,當她的靈魂再度回到身體之中,睜開眼睛,末期癌症竟在三天內奇蹟般不藥而癒……

  重返人世的艾妮塔在這本書中鉅細靡遺地敘述了,她經歷到怎樣的死後世界,以及重生的她想要分享給人們的生命訊息。

  【艾妮塔書中分享的療癒訊息】

  .我的經驗使我深深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當我們觸碰到內在浩瀚無垠的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

  .想要吸引正面的事情不是光靠心情愉快就可以了。我一定要強調,我們對自己的感受才是決定人生狀態最重要的指標!忠於自己的感覺比努力保持正面的心情更重要!

  .我發現當我能夠放手,當我能夠拋開我相信與不相信的事情,當我能夠打開自己接受所有可能的時候,才能變成最強的自己。為了達到真正的療癒,我必須拋開被療癒的需要,好好享受並相信人生的過程。

  .以前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達成什麼事。但是追尋源於恐懼--我們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我不強求,讓事情自然發生。

  .在我的瀕死經驗之後,人生變得更加順利。我不再害怕死亡、癌症、意外或任何過去擔心的瑣事……我知道我跟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力量強大、恢弘美好的愛的力量,也已得到無條件的愛。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1446

 

arrow
arrow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