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二歲自認最美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29 17:35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女性到三十二歲這個年紀會認為自己最美。



心理學家衛特莉說,女性到了三十二歲,有了相當的自信,有了生活經驗,吃喝都有節制了,所以,會覺得自己特別美。衛特莉說,對自我的肯定來自能力不見得要靠外貌。所以,越有自信會認為自己越美。三十二歲的女性經驗比二十二歲的多,能力比二十二歲的強,所以,覺得自己很美。



衛特莉也說,女性最要不得的是自我否定。他說,很多女性拼命用體重或是皺紋這些身外之物打擊自己的信心。


 


英國最近的調查研究,關於女性到三十二歲會自認最美,這與我們過去的認知不大相同,以前俗語都是說:十八姑娘一朵花或者女人四十一枝花,大概是過去人早婚,職業婦女不多,所以女性往往是空巢期來臨才會開始尋找自我及自我肯定。現在不同的狀況是一般人普遍晚婚,職業婦女越來越多,相對來說,女性靠職場的升遷及經濟能力累積的自信心,算算從學校畢業開始工作經歷八到十年的時間,三十二歲的年紀的確是可以開花結果的年紀了。有機會,美容或整型外科醫師不妨統計一下,他們的客戶中的年齡層是否最缺的就是三十二歲?


說句玩笑話,女性的自我肯定,在某種程度上,是美容整型外科醫師最不喜歡的特質,換言之,自覺OK就無須整型或改變外貌來取悅他人,試圖取悅他人來填補心中的黑洞。。當然太多自我否定,美容整型醫師也受不了,之前我的一位整型外科醫師朋友就想建議一位客戶來和我聊聊,因為怎麼整都不滿意,原因不在於技術,而是自我肯定及接納太低(或者應該說沒有),很多完美主義者其實都與此有關。


有關這方面的話題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