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父母和老師的重要訊息

 

  我們看到門診客戶因為小孩在學校的一些行為,在老師的建議下去看醫生有些甚至使用藥物去處理但成效不彰,現在有一套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家長及老師來真正幫助你的小孩的學習。

   這個方案需要家長及老師的參與,也可以說是親子一同參加,光能診所特別邀請雅典娜學習專案負責人余富美來診所指導親子及老師。

首次說明會將於99/1/30週六晚上7點於光能診所舉辦。歡迎家長及老師來電報名參加。(此說明會孩童先不用參加)。


歡迎來電報名!
                                                     
光能身心診所         電話:(02)2721-4322 

時間:99/1/30週六晚上7點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號11F之3(東方大廈)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

                       Athena雅典娜學習專案的誕生

 

    雅典娜的字義非常符合我的想法,故以此為名。Athena(音譯:雅典娜) 是希臘神話中希臘的守護女神,掌管智慧、藝術 、工業 、公正、技能和戰爭之神。

    在基本學習手冊這本書,書中P.81有一句話「在一個課程中,最早的誤字是往後誤字的關鍵。」這句話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這句話讓我想到只及格過一次的數學,於是我把數學關鍵字清了一遍。因為我從事音樂教學,當然也把音樂科關鍵字好好清一遍。然而這似乎還不夠,當我坐在教室上課時,經常如坐針氈似的想離開。我當然有誤字。而我經常查一遍中文字再查一遍原文來解決,但基本上還是沒有解決掉,讀得非常痛苦。因此開始研究中文領域到底發生什麼事,從文字由來、學校教材、教學法等方面去找出問題。才有中文修復專案產生,後來甚至發現這不但幫助我自己快速理解中文並克服演講前背稿的困難。

         用學習的角度看,任何智慧、技藝或技能都必需經由學習而獲得。在我的研究裡發現,目前學校及坊間的中文教學,遺漏很多重要步驟。尤其它的梯級非常混亂。我尋找各項必要資料來修補它、調整它。 [如何學會] 是我關注的焦點,將目光專注在學的方法和過程,以簡單清楚的步驟,循序漸進的學習,梯級正確,相對的就能提升學習速度與成效。

     雅典娜學習專案,也可稱為 [中文修復專案]。中文對本國人而言不但是母語,而且是學習其他學科所使用的工具。了解這個使用工具,是成功學習的關鍵。本專案提供給想提昇學習效能的學生或成人,無論是教導孩子,自我進修或只要學習對你而言是困難的、進度太慢、或是花長時間學習達不到理想效果。那麼進行修復將是必要選擇。

      除此之外,我把中文學習次序做大幅度修改,補上過去遺漏的步驟。目的是使學習更簡單,即使是小學生都能理解。當你完成修復專案你會發現中文真的很美、很簡單,而且你可以應用它去學習任何知識。

                專案設計人余富美  謹啟

※※※※※※※※※※※※※※※※※※※※※※※※※※※※※

      專案內容按照中文的基本架構,以及必要的學習次序排定。

目標是有能力獨立學習,有能力思考的學生,老師或家長可以快速依據專案內容找出學生

的問題來修復。

             別讓中文成為孩子的學習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