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以為死期不遠散盡家財,指醫生誤診要求賠償



更新日期:2007/05/08 14:52



 



路透倫敦電---一名英國男子在醫生告訴他只剩下短暫日子可活後,散盡家財。現在他以診斷錯誤,自己依然健康,但已一文不值為由,要求醫生賠償。


今年62歲的布蘭德瑞兩年前被診斷得了胰腺癌,並被告知他的壽命可能剩下不到一年。


於是他辭掉工作,幾乎把所有財產賣掉或給人,也不再付償還抵押貸款,然後把積蓄都花在吃喝玩樂。


一直到一年後,他全身行頭差不多只剩下進棺材時要用的一套黑西裝、白襯衫與紅領帶,他那可疑的「腫瘤」竟然變成胰腺上一個對生命沒有危險的炎症。


「當他們告訴你,你所剩的日子不多之類的話時,你真的會去享受生命,」來自英格蘭西部克倫威爾的布蘭德瑞告訴天空電視台。


「我真的很高興生命中有第二次機會...但在這一切之後,我身無分文,雖然這是我的錯,是我把錢花光的,但他們也應該付一些回來。」


萬一得不到賠償,布蘭德瑞將考慮賣掉房子或控告診斷他的醫院。該醫院曾表示,同情布蘭德瑞的處境,但再次檢視他的病例也不會做出不同的診斷。()


--編譯 柯安琪;審校 張敏惠


 



 


這真的沒誤診嗎?


這是一則非常有趣的新聞,很多人第一個問題是「這真的沒誤診嗎?」衹要對癌症有些概念,其實都很清楚胰腺癌真的是很惡性的癌症,所以組織切片如果確定,那麼就等於宣判死刑。然而這個男士在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後,他做的不是自怨自艾,相反地他反而開始「善待自己,活在當下」,在此我絕非鼓勵大家得癌症就去吃喝玩樂,重點是很多得癌症的人,都有長期情緒的壓抑,在飲食之外,其實負面情緒也是一個重要的癌症推手,所以有癌症的人,在幫助自己的過程中,一定要記得也要處理情緒。否則,癌症很容易因情緒的負荷而變得更加棘手。


    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防癌及治療癌症重要的一環,以我觀點來看,這絕非誤診,而且,老實說這個男子真的沒啥損失,相反地,他也為大家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