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研究:除霉劑、清香劑易致乳癌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7/20 15:35



美國研究人員說,除霉清潔用品和空氣清香劑合用容易引發乳癌。



美國「寂靜春天研究所」研究人員說,他們訪談了一千五百名婦女,問他們多久使用一次除霉清潔劑、空氣清香劑。結果發現,同時使用這兩種產品的人罹患乳癌的比例,比一般婦女高了一倍。



研究員布蘿笛說,除霉產品和空氣清香產品應該跟乳癌有相當的關係。另外,常用防蚊液的人也比較容易得到乳癌。



最近美國的研究任原針對1500名婦女作的問卷調查發現:同時使用除黴清潔劑及空氣清香劑的人,其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一般婦女高出一倍。此外,經常用防蚊劑的人也比較容易得到乳癌。


讓我們參考美國功能性醫學名醫馬克‧希曼醫師對環境毒素的影響所提出來的說明建議:


我們暴露於危險廢棄物、當地垃圾焚化爐的排放、溶劑、重金屬、地下水汙染物,包括像砷等重金屬工業廢棄物,以及常見的物質,例如鄰苯 二甲 酸鹽(所有塑膠瓶所含的塑化劑)與多溴聯苯醚(阻燃劑)


最近一份對臍帶血的研究發現共有287種有毒化學物質,其中217種會毒害大腦與神經系統。表示胎兒在出生之前就已經暴露於毒素之下了36



我們先進行一個小檢測。看看自己是否中毒了。


 


如果答案為「是」,則在左邊的方格打勾。然後利用以下的分數欄看看自己的情況有多嚴重。


 















































 



毒素測驗



 



每天或隔天都有排便困難的問題。



 



我有便秘的問題,隔天或隔好幾天才會上廁所排便。



 



我的尿液量少、色濃、味重,而且一天只有幾次。



 



我很少會大量出汗。



 



我有以下一種或多種症狀


·        疲勞


·        肌肉疼痛


·        頭痛


·        注意力與記憶力的問題



 



我有纖維肌痛症或慢性疲勞症候群。



 



我喝自來水或井水。



 



衣服送乾洗。



 



我工作或居住在「氣悶」的建築物裡,通風不良或是窗戶打不開。



 



我居住在大都會區或是工業區內。



 



我使用家庭或草皮花園用的化學物品,或是由滅蟲公司進行房子或公寓的除蟲作業。



 



我的牙齒有1-2顆以上的汞齊鑲牙。



 



我每星期吃一次以上的大型魚類(劍魚、鮪魚、鯊魚、馬頭魚)




























 



我對以下一種或多種物品過敏


·        汽油或柴油煙霧


·        香水


·        新車的氣味


·        布料店


·        乾洗


·        髮膠


·        其他濃烈的氣味


·        肥皂


·        清潔劑


·        煙味


·        加氯消毒的水



 



吃了含有MSG(味精)(味精)、亞硫酸鹽(葡萄酒、沙拉吧、乾燥的水果)、,苯甲酸鈉(防腐劑)、紅酒、起司、香蕉、巧克力,甚至是少量的酒精、大蒜或洋蔥,都會讓我有不舒服的反應。



 



在喝了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之後,我會覺得精神亢奮,也會有關節與肌肉疼痛加劇的情況,或是低血糖症候群(焦慮、心悸、冒汗、暈眩)



 



我固定服用以下的物質或藥物:


·        乙醯胺酚 (Tylenol)


·        制酸劑藥物 (Tagamet, Zantac, Pepcid, Prilosec, Prevacid)


·        藥丸、貼布或乳膏的賀爾蒙調節藥物(避孕藥、雌激素、黃體素、前列腺藥物)


·        異丁苯乙酸Ibuprofen)或那普洛辛naproxen),


·        結腸炎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週期性的頭痛,、過敏症候群、反胃、腹瀉或消化不良等藥物。



 



我因為各種原因而有黃膽(皮膚變黃),或是被告知有吉伯特氏(Gilbert’s)症候群(肝臟檢測的膽紅素指數偏高)。



 



我有以下任何的病史


·       


·        吸煙導致的肺


·        其他類型的癌症


·        前列腺問題


·        食物過敏、敏感或不耐症



 



我有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ALS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 或其他運動元神經疾病或多發性硬化症的家族病史。



0-6表示可能有身體輕度的毒素污染,7-9分表示可能有中度的毒素污染,10分以上表示可能有重度的毒素污染。(從以上問卷也讓我們瞭解乳癌與環境毒素的累積關係密切)


 


我們的食物與住家也有許多毒素(像特定的清潔劑或殺蟲劑),這些都提高了我們體內的總毒素含量。


 


食物中的添加物與毒素


我們的食物中可以添加3500種不同的化學物質,我們的住家則有3000多種37。每一種都是合法的,受到這些毒素影響的程度,依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定。


一般的美國人每年吃下幾磅的荷爾蒙、抗生素、食品化學物質、添加物、人工甜味劑與MSG(味精)。



有二件事情是大部分的醫生在醫學院所沒有學到的:


 



  1. 營養素與食物對健康和疾病的影響
  2. 毒素對健康和疾病的影響,以及排毒的重要性

 


而這二件事,卻可能是治癒疾病與恢復健康,所必須要明瞭的主要重點。



很遺憾地,這是我們社會裡屢見不鮮,且一再重複的故事。我們就活在毒素之海當中一年排放6百萬磅的汞,以及25億磅的八萬多種有毒化學物質。


 


這些工業排放物質威脅了我們的健康,以及地球的健康。這些物質的排放也引起了地球暖化與慢性疾病問題。這些已知的神經元毒素怎麼可能不會影響我們的大腦?這些毒素如何傷害我們的大腦?我們要如何自我保護與排毒?


 


這些問題是醫學界必須要面對且提出解答的。每個人對毒素的反應都不一樣。有些人的排毒功能良好,其他人,像我以及自閉症、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與沮喪的患者,通常無法排出體內的毒素。



每天都有愈來愈多的研究,紀錄汞對神經發育與神經行為的影響。


 


一份研究28發現在製造日光燈時暴露於汞蒸汽之下的工人,比較容易有焦慮與沮喪的情況,記憶力與運動功能障礙的現象也比較多。


 


清理911慘劇現場的工人暴露於大量的有毒金屬之下。在另一份研究中,29其中有160名工人出現八種或以上的慢性症候群,包括沮喪、焦慮、失眠、體重增加、高血壓與疲勞。


 


在以DMSA(一種FDA核准的金屬螯合劑)螯合檢測之後,發現他們的尿液當中有高含量的汞與鉛。在經過三到四個月的排毒治療之後,那些工人的症狀平均改善了60%。


 


汞經常是許多問題的根本原因。但是哪位精神科醫生或神經科醫生在開立百憂解的處方籤之前,會先檢查是否有重金屬中毒的情況?



中毒的醫生:我自己的大腦衰竭


如第I部所敘述的,我以自己變成患者的痛苦方式,瞭解到毒素與排毒的重要性。


 


我對中國與神秘的東方有股莫名的迷戀與熱愛,這或許是源自於童年的時候,我們經常在中國餐廳享用的星期日晚餐。我完全不知道美味的晚餐會損傷我的大腦,造成生活的脫軌。



 


我熱愛中國文化、那裡的人民、以及以食物做為藥物的方式。在中國,人們「吃」藥。服用藥物的中國話叫「吃藥」。食物和療癒是緊密相連的。在中國,食物就是藥物。


 


在十年之後,我回到中國,在北京生活與工作,準備開設一個醫療中心。在十年內,北京從一個穿著毛裝、騎著腳踏車的千萬人口城市,搖身一變,成為瘋狂追逐金錢的慾望之都,觸目所見盡是奧迪驕車、行動電話、高跟鞋與商務套裝。


當時我對汞一無所知,也從未聽過基因多型性。但是最後卻發現,我缺失了一種將汞與其他21世紀的毒素排出體內所需的關鍵基因-- GSM1基因。


 


我們的人口有一半以上缺少這種基因,這些成為生病的另一半。   


 


在我回到麻州西部美麗的柏克郡山區的家園時,我開始出現慢性疲勞症候群(CFS)  


怎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為什麼我會生病呢?在急診室不眠不休的工作壓力,對我的健康當然是沒有幫助的,在緬因湖的嚴重腸道感染也是雪上加霜,總之,我就是突然生病了。  


在探尋病因多年之後,有位同事提到說許多出現CFS(慢性疲勞症候群)的人是因為中毒。


 


因此我檢查了頭髮的汞含量,結果是超高。或許是因為每天所吃的鮪魚三明治、接種各種不同的疫苗、使用含有硫柳汞thimerosol)的隱形眼鏡藥水、以及我對壽司的熱愛,再加上我在北京的冬天,呼吸了含汞的烏黑冰冷空氣,都造成了體內汞含量的累積。


 


我又做尿液檢測,看看體內的總汞含量。我使用一種螯合物質,會與體內重金屬結合,並從尿液與糞便排出重金屬。「正常的」汞含量低於3,我的數值接近200。只要數值超過50,就視為「中毒」。


 


透過漫長的學習過程、以自己做實驗、並與數百位專家對談之後,我透過精心設計的排毒過程,擺脫了體內的汞,這個過程包括排毒食物、營養補充品、靜脈注射的穀光甘肽與維他命 C、金屬螯合劑以及三溫暖。


 


我同時也進行腸道的修復,排除食物過敏原以及服用益生菌與酵素,但是一直到我排出體內的汞之後,我的身體才真正地康復。



 

 


如果我們要解決我們的慢性疾病,以及擺脫情緒、記憶力、注意力與行為障礙的負擔,處理重金屬與化學毒素,以及排除對人體的下游效應,是絕對必要的。


 


更多資料請參閱六星期大腦健康計畫的相關內容。有趣的是,我在協助客戶改善時,有效率的排毒程式往往能在兩到三週的時間大幅改善其身心狀況,知名的人道主義作家羅恩‧賀伯特研發的排毒程式,是藉由烤箱、運動及營養補充的方式來幫助身體處理殘留的毒素,相關原理及作法,可以參閱清新心靈‧清新心靈這本書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