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網友的部落格詢問我一些問題,我想下面的內容應該有幫助,這是美國知名的靈性導師Louise L.Hay在創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 一書裡面,前幾頁她提出一些信念分享,我覺得很優美也很實用,請大家參考:


 我們的生命經歷都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在創造我們的將來。


最有力量的是「現在」,不是過去,也不是將來。


每個人都因為自我憎恨和內疚,產生出很多痛苦。


很多人都認定自己「不夠好」,要知道這只是一個想法,想法是可以改變的。


對我們最有害的是憎恨、批評和內疚。


如果把憎恨融化,甚至可以使癌症痊癒。


如果我們真正地愛自己,我們的生命便有成救。


我們一定要將過去網開一面,寬恕所有的人。


我們一定要開始學習愛自己。


我們「現在」就應當接受自己,對自己滿意;這樣,我們便走向了積極的一面。


我們身體一切的疾病,也都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的確,我在門診看到許多有心理困擾的人,與「自我接納困難」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自我接納困難,大部分源自於與至親過去互動的負面經驗,自我接納困難者對情緒往往難以察覺或者表達,遑論有效的處理。然而憤恨,自責,自我貶抑,不過是惡性循環而已。讓自己好過,不再當受害者,自己才能免於被自己加害。如同作者在書中提到的:


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貢獻出去的,轉眼間,就都會把它們收回來。


我們認為自己好,自己就會更好;認為自己壞,自己就會更壞……


早在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就受到我們身邊所有的成年人的影響,這影響和我們的生命有著很大的關係。


那時我們是依靠成年人,從他們那裡,學習怎樣看自己,怎樣看世界。假使和你一起生活的成年人非常不快樂,常常恐懼、內疚憤怒的話,你便會不知不覺地學到很多這種消極的處事態度,失去自信……


任何人都不必責備自己的家長什麼,因為我們的家長也曾是同樣的受害者,他們不可能以他們所不知道的是來教導我們。


有些母親和父親不明白自己應該如何愛自己,所以他們便不會教導他們的子女如何愛自己。他們只是盡全力,把他們在孩童時候學到的東西,依樣畫葫蘆地教導他們的孩子。


要瞭解我們的父母並不難,只要聽他們講述孩童時的經歷,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恐懼和保守是從哪來的,當然,這要我們用高度的同理心才能瞭解。


 


祝福大家都能從怨恨的消除、寬恕及愛自己的過程中,讓自己過得更好,去除原本的困惑與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