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西維尼亞大學的一項新的流行病學研究,葡萄糖胺補充劑可以降低總體死亡率,並且與常規運動一樣。

“這是否意味著如果您一天五點下班,您應該跳過健身房,服用葡萄糖胺丸,然後回家?” 主持這項研究的家庭醫學系教授兼主席達娜·金說。“這不是我們建議的。繼續鍛鍊,但是服用補充品也會有益的想法令人著迷。”

他和他的研究夥伴WVU健康數據分析師Jun Xiang評估了16686名成年人的數據,這些成年人從1999年到2010年完成了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所有參與者都至少40歲。Jun Xiang將這些數據與2015年死亡率數據合併整理。

在控制了各種因素(例如參與者的年齡,性別,吸煙狀況和活動狀況)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服用葡萄糖胺/軟骨素一年或更長時間可以將全因死亡率降低39%。

這也與心血管相關死亡減少了65%有關。這是美國最大的殺手,死於中風,冠狀動脈疾病和心臟病。

Jun說:“一旦我們考慮了所有因素,其影響將是非常重大的。”

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家庭醫學委員會雜誌》(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Medicine)上

Jun本人服用葡萄糖胺/軟骨素,這是最常見的葡萄糖胺氨補充劑之一。

他說:“我在當地的自行車俱樂部,我們週末去兜風。” “有一天,我問其他騎自行車的人是否服用了葡萄糖胺,每個人都說有。我想,'好吧,我想知道這是否真的有用嗎?' 這就是我對此感到好奇的原因。”

他解釋說,由於這是一項流行病學研究,而不是臨床試驗,因此沒有提供明確的證據表明葡萄糖胺氨/軟骨素會使死亡的可能性降低。但是他確實稱結果“令人鼓舞”。

他說:“在我看來,人們了解這一點很重要,以便他們可以與醫生討論發現並做出明智的選擇。” 葡萄糖胺氨是非處方藥,因此很容易獲得。”

參考文獻:

Dana E. King, Jun Xiang. Glucosamine/Chondroitin and Mortality in a US NHANES Cohort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Medicine, 2020; 33 (6): 842 DOI: 10.3122/jabfm.2020.06.200110

 

 
arrow
arrow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