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公布希斯萊傑吸毒影帶 邊吸邊自責愧對幼女


東森 更新日期: 2008/02/04 10:30 記者許瑜菁編譯



澳洲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日前突然暴斃身亡,讓外界唏噓不已。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他的死亡原因,不過英國八卦媒體卻登出一段影片,顯示他前年1月在飯店疑似吸食古柯鹼,但一提起剛出生的小女兒,他對自己忍不住吸毒的行徑,就不斷懊悔和自責。



曾經演出【斷背山】的澳洲男星希斯萊傑,到底為何以28歲之齡英年早逝?警方報告即將出爐前,英國八卦媒體「世界新聞報」網站卻播出他疑似吸食古柯鹼的畫面,據了解,這段影片是2006年1月在演員工會頒獎典禮結束後,在好萊塢的飯店所拍攝到的,畫面中不僅可以看到萊傑吸毒,還可以隱約聽到他吹噓他的嗑藥史。



影片中,希斯萊傑說:「過去20年來,我每天都呼5管大麻。」不過希斯萊傑沈迷毒品的同時,提到剛出生的小女兒,他心中似乎一直天人交戰,希斯萊傑說:「&*@的,我的女朋友一定會囉哩囉唆,為什麼?我們的小孩才出生2個月大,我不應在這裡的。」



當時和希斯萊傑因為演出【斷背山】墜入愛河的女朋友蜜雪兒威廉絲及小女兒正在同一間飯店熟睡,希斯萊傑在對話中,不斷反覆地懊悔和自責,重複同一句話,他說:「喔,不,我不應該來這裡的。」



外傳蜜雪兒就是因為萊傑嗑藥酗酒而和他分手,至於吸食古柯鹼是否是希斯萊傑暴斃的真正原因?外界尚不得而知,不過從這段影片可以看出來,希斯萊傑對小女兒感到深深愧疚,卻又因為毒癮無法自拔,值得引以為戒。



世界新聞報的新聞:http://www.newsoftheworld.co.uk/0302_heath.shtml


 


這位藝人在他的演藝生涯非常成功,和他合作過的知名的大導演李安聽到他的死訊,整個心都碎了。同樣地,很多人也對他的身故感到惋惜,然而有更多的疑問是在他的死因上打轉。


我們不是李昌鈺博士,也未曾做過任何實際的偵察、遺體解剖或化驗,所以不能作任何猜測。但這位藝人有長期毒品濫用及精神科藥物使用卻是事實,在我臨床的門診中,多次接觸過一些使用過毒品的人,不管現在有沒有繼續使用,但因毒品的戒斷或者後遺症導致他們睡眠、脾氣、情緒、思考惡化或者身體出現其他的不適,而後接受專業的建議開始使用精神科藥物去幫助狀況的緩解,然而,短期間看來似乎是讓精神的不適減少一些,但長期下來往往容易造成藥物的依賴與耐受性(也就是一般人講的抗藥性),反而衍生成另一種困擾。甚至有人為了要幫助睡眠,減緩焦慮,一天吃上三四十顆安眠藥物的個案也不在少數。我想如果把非法的毒品拿開,但代價是得用酒精或者其他的藥物長期使用,這樣的治療不知有多少人滿意?


我一直強調,毒品的使用會造成身體營養的流失,同時也會有毒素的殘留,有效的解決方式應包含有效率的身體排毒程式,不管是取代性藥物或者控制性藥物,只要長期的使用,就有可能產生麻煩的藥物副作用與後遺症。


毒品藥物的依賴是可以處理的,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千萬別放棄。有任何寶貴的意見或問題,也歡迎大家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