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男vs.富家女 濃情攜手半世紀


TVBS 更新日期:2009/02/14 17:46 劉錦源







和另一半交往時寫的情書,您還留著嗎?台東有一對牽手半世紀的黃姓夫妻,妻子一直留著丈夫寫給他的第一封情書,直到23年前搬家時被丈夫發現,這封信寫的是家徒四壁的丈夫,如何窮酸的追到家財萬貫的千金小姐,黃老先生很感激妻子願意接受他,即使妻子曾經中風,老先生不離不棄,要和老伴廝守到老。



黃文男:「我寫給我太太,我太太幫我保留的情書啦。」


74歲的黃老先生,開心跟大家分享,48年前他寫給妻子的第一封情書。記者:「你這些收多久了?」黃文男:「喔,民國50年耶。」 泛黃的情書,字跡端正工整,黃文男當時是一位老師,妻子蘇枝梅是家裡有40甲農地的富家女。


黃老先生說,他當時很怕自己是窮老師,而老丈人卻是經商致富的生意人,兩家地位相差懸殊,會追不到老婆。黃文男:「禁不住,看到這張的時候,才想到說太太還中風,真的是事情有夠多。」


回想起20多年前,再度看到老情書,黃老先生內心百感交集,即使妻子中風,還是不離不棄照顧,甚至吟詩作詞,感激妻子的付出。黃文男:「要娶妻,要娶妻,娶到妳這個最賢慧,相夫教子不惜命,犧牲自己我心疼。」


記者:「怎麼有辦法留這麼久?」黃文男妻子蘇枝梅:「就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命吧。」


已經73歲的黃老太太,想起丈夫寫的情書內容,還會害羞,她甚至保存著黃老先生當兵時寫給她的信,潦草的字跡,就像是迫不及待要讓對方感受到滿滿愛意。


一封封留了半世紀的情書,讓攜手到老的伴侶,每次拿出來回味,心中的甜蜜悸動就像天天在過情人節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曾有老師在課堂上開玩笑:所謂門當戶對就是我有三間樓房,你有兩間別墅,感覺就是門當戶對,當然這是具玩笑話,而且真正的夫妻感情、婚姻維繫絕非靠這些外在的事物。


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要去追求層級相差很遠的關係才算轟轟烈烈,而是我們應該思索真正的兩人世界到底要建構在何種基礎上才會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