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助自助者  譚小姐 2011.10.08


 


    前年因為我有憂鬱症而想自殺,所以開啟了我吃憂鬱症藥及安眠藥之路。


原以為吃了一年即要停藥,反而越吃越多;想停卻全身不舒服,連經期都亂了。


 


感謝我的先生透過網路找到鄭醫師,先生看到我吃藥吃到如同行屍走肉,又不知如何幫我;因為藥物之故,我無法坐下,無法看書,走路如同行屍走肉;有時走路無法成一直線,吃東西無法準確夾到食物,始終處於恍神狀態,無法專注看著人說話…


心在掉淚,家人都說是心病,所有的醫生都說要吃藥,不吃藥永遠不會好─但我累了,我再也不吃那麼多副作用的藥。


 


我買了鄭醫師推薦的書─為藥瘋狂,雖已絕版,但我找到簡體版來看。


 


藥物已經影響到我的呼吸,我很害怕,嘗試以書上寫的方式慢慢戒藥;


依照書上的方式有一點成果,我很開心;但後來發作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到最後我只能一口氣戒很多。


 


那時查了很多戒斷的資料,後來想想是很危險的事,要找醫生。


原來停藥一個禮拜之後,才會有藥癮症候群:無法專注看著人說話,走路比我八十歲奶奶還慢,手痠腳痠,眼睛看不清楚,不會感覺到餓,也不會感覺到飽,看份量來吃東西;上大小號到肚子痛才有感覺;晚上睡不著,有時嗅覺鈍,吃的太鹹太甜太辣太油會頭痛,肚子脹氣。


 


感覺靈魂好像快脫離,沒事想自殘、經期亂;生產疼痛12個小時,戒藥卻痛一個月。


 


還好後來在醫生的協助之下,慢慢好轉,幫助我度過這度日如年的一個月。


醫生治療我的心病,配合食療與運動,讓我脫離死神的魔掌;


感謝我的爸媽在我發作時把我從桃園接到台北看鄭醫師;妹妹幫我拉筋,弟弟幫我按腳;媽媽照顧我四餐,陪我爬山,鄰居陪我聊天打氣;感謝神明保佑─中西的神我都拜了。


 


現在我可以騎摩托車,走路不需要拐杖,工作可以同時操作四台儀器,學日語可以背得起五十音,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醫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